|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活动

北理工机关召开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培训会议

供稿:学工部 机关工会青年委员 马凯 摄影:校工会 荣磊

image.png

2022年9月21日,机关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培训会议在中关村校区远志楼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党委巡视办公室巡视专务刘明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主任车辉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杨以及30名参赛青年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淑玲主持。

张淑玲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旨在学习竞赛经验,明晰竞赛内容,了解竞赛规程,注意竞赛禁忌,为参赛选手备赛做好前期铺垫。

会议邀请了参加去年北京市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的参赛人选车辉泉、张杨以及比赛评委刘明奇分享经验,指导备战。

车辉泉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谋划、增进团队主体性、科学备战等四个方面全面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希望竞赛队员们能够从竞赛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张杨从整个竞赛过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是策划阶段的头脑风暴与创新创意;其次是材料撰写阶段的清晰思路与逻辑关系;最后是现场展示阶段的自信姿态与随机应变能力。希望竞赛队员们能够享受整个比赛过程,取得收获。

刘明奇从评委的角度,剖析了大赛的内涵主要是考察青年管理人员对学校中心工作的理解能力、对本职工作的履职能力以及对相关部门的协调能力。并从组织、竞赛、评选等三个环节深入探讨了其中的注意事项与出彩点。希望竞赛队员们能够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在文字功底、口头表达等方面均有所提升。

高伟涛从竞赛背景、竞赛目的、竞赛形式等三个方面提出希望,一是竞赛本身旨在给青年搭建一个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志们能够卸下包袱,全力备战;二是希望队员们充分考虑个人岗位实际、结合个人工作特点分工协作,打造最优团队;三是希望同志们能够把握专项训练的机会,充分学习,全面交流,展现出当代青年教职工的风采。

最后,李汉军对各位青年教职工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青年同志们能够各显神通,旗开得胜。

此次培训也是机关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后期机关党委还将根据青年管理干部成长需求,搭建平台,不断提升青年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助推管理队伍能力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审核:张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