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弘扬航天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机关党委举办“新时代机关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专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并弘扬载人航天精神,202292日,在徐特立书院党委支持下机关党委举办“新时代机关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专题培训活动邀请运载火箭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火箭与航天”专题讲座。机关党委青年干部特立书院新生参加。

讲座开始,院士从《长五首飞有感》引入主题,讲述了中国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我国航天重大工程与展望成就航天事业的主要原因。龙院士说:“我是CZ-5的创导者与积极支持者之一,从立项到首飞历经30年,一吐三十年磨一箭的感慨。”院士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航天人严、慎、细、实的工作精神。最后,龙院士寄语师生,“爱祖国、敢担当爱科学、勤学习”,“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是中华民族千年的古训,要让爱国主义流淌在我们的血脉中遥望深空、探寻未来、脚踏实地、创新发展” 科技创造未来、知识改变命运要成为刻苦钻研、掌握现代科技知识新时代栋梁,用成就奉献伟大祖国

通过本次学习青年干部深入了解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向强的跨越发展,领略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一致认为,载人航天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不断深入学习。同时,机关青年干部要不断扩展国际视野、提升素质能力,为学校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